會計審計

安排中港兩地審計核數服務

在香港:
根據法例要求,每間香港有限公司應保留公司帳簿及交易記錄最少7年;香港公司的董事必須採取合理程式,確保公司帳簿能真實而公平地反映公司的交易狀況。

根據法例要求,除了公司帳簿及交易記錄的要求,每間香港有限公司須在股東周年大會上委任公司審計師或提供香港審計服務的審計師,為公司帳目進行審計核數,然後在周年大會呈交審計報告供股東審批。

在中國內地:
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應當在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十五日內,按照規定設置總帳、明細帳、日記帳,以及其他輔助性帳簿,其中總帳、日記帳必須採用訂本式。生產經營規模小且無建賬能力的個體工商業戶,可以聘請註冊會計師或者經主管國家稅務機關認可的財會人員代為建賬和辦理賬務。公司賬務必須做到記帳、算帳、報帳手續完備,內容真實,數位準確,帳目清楚,日清月結,按期報帳,並按照國家會計制度的規定,妥善保管會計憑證、帳簿、報表等檔案資料。
在每一個財政年度終後,聘請註冊會計師對公司會計資料的真實性、合法性、完整性進行審查。註冊會計師依據審計準則,對經營者的受託責任履行情況進行核數服務,並出具審計報告予以證實,履行審計服務責任。

深藍公司可安排中港兩地相關的會計、審計核數服務
1. 香港公司代理記帳;
2. 香港公司安排審計、報稅;
3. 代表處代理記帳、報稅;
4. 代表處審計;
5. 外商投資公司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代理記帳、報稅;
6. 外商投資公司審計